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靈修生活:主再來真的會先啓示信他的人嗎

Bob一家都信主耶穌,Bob的兒子Bill兩年前去中國留學,家裡只剩下Bob和妻子。六月的一天下午,陰沉沉的天空下起了大雨,屋內冷冷清清的,Bob倚靠在客廳的沙發上,身邊的茶几上擺著一本聖經。Bob的眼睛已經瞇成一條縫,眼鏡滑落到鼻子上,嘴巴微微地張著,兩鬢染霜的Bob臉上佈滿了皺紋,因為一場病的緣故,Bob面色蒼白,顯得蒼老了許多。

這時兒子Bill突然回來了,父子倆親熱地擁抱後,談論了一陣Bob的病情。兒子Bill高興地對Bob說:「爸,我這次回來還給你帶來一個驚人的好消息。我們盼望已久的主耶穌回來了,道成肉身在中國,發表了很多真理。這段時間哪,我讀了許多神的話,神的話句句帶著權柄、能力,讓我心服口服……」
Bob忍不住打斷Bill的話,情緒有些激動,說:「不對呀,我信主耶穌這麼多年,熟讀聖經,並且一直為主勞苦作工,儆醒等候主來,主來應該先啟示我,為什麼我不知道呢?我沒有得到主的啟示就不相信主回來了。」
Bill說:「爸,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記得你一直都有這樣的觀念。沒關係,今天啊,就給你交通清楚這方面的真理。」
Bob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說道:「你才信神幾年、才讀幾天聖經啊?我讀聖經一輩子了,知道的不比你多?還給我交通呢,那好吧,我倒要看看你這孩子怎麼交通。」
Bill一本正經地說:「爸,你信主這麼多年,又熟讀聖經,儆醒等候主來,還為主勞苦作工,就認為主再來時一定會先給你啟示,可主耶穌並沒有預言說『凡勞苦作工的,我來先啟示你』這話啊。我們想想當初主耶穌來的時候,啟示那些熟讀聖經、終年事奉神的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了嗎?沒有!還有那些跟隨主耶穌的門徒,他們哪一個是得著主的啟示而跟隨主耶穌的呢?雖然彼得得著了神的啟示,認出主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那也是在他跟隨主耶穌一段時間後,聽了很多主的道,對主有了一點認識,才得到了聖靈的啟示,認出了主耶穌就是基督,沒有一個人是先得著主的啟示後才跟隨主的。當時有許多人是因著施洗約翰所作的見證『看哪,神的羔羊,除去(或作:背負)世人罪孽的!』(約1:29)而信了主耶穌。馬太和腓力也是因著耶穌的親自呼召而跟隨的;還有撒瑪利亞婦人也是因著主耶穌的話,揭穿了她的隱情而相信了主耶穌就是那要來的彌賽亞,並不是根據啟示才信主的。如果他們和我們一樣,知道主耶穌是基督也不信,而是專等著神的啟示,那他們不就錯過得到主救恩的機會了嗎?」
Bob聽了Bill的一番話,心裡有些波動,心想:Bill說得也有一些道理啊,的確聖經上沒記載過主來要啟示哪個人。想當初法利賽人走遍洋海陸地傳福音,可主來並沒有啟示他們,還有那些跟隨主的門徒,沒有一個是得著主的啟示才跟隨主耶穌的……
Bill問:「爸,你當初是怎麼信主耶穌的?我又是怎麼信主的呢?你認識那麼多信主的人,有幾個是因著得著了神的啟示而信的?絕大多數人不都是因著聖經的記載和他人傳福音而信的嗎?」
Bob很驚奇地看著Bill:「是啊,我怎麼沒想到這個,世界上信主耶穌那麼多人不都是經人傳才開始信的嗎,並不是因為主耶穌的啟示啊!這怎麼越說越覺得我持守的有誤呢?莫非真是我錯了?」
「嘿,爸爸,要不我給你讀兩段神的話吧,神的話說得更清楚。」Bill從包裡掏出平板讀道:「當時在舊約以賽亞的最大預言書裡都沒有說在新約時代要有一個名叫『耶穌』的降生,他只說要有一個男嬰降生,叫以馬內利,為什麼沒說叫『耶穌』?在舊約根本沒有這個詞,為什麼你還信耶穌?難道你是看見耶穌之後才相信耶穌的嗎?或是你是得著啟示之後才相信的嗎?神就那麼恩待你?給你那麼大祝福?你憑什麼相信了耶穌?為什麼今天道成肉身你就信不來呢?為什麼說神沒啟示你就證明神沒道成肉身呢?神作工務必得先告訴人嗎?務必得經人同意嗎?以賽亞只說一個男嬰降生在馬槽裡,他並沒預言從馬利亞生下耶穌,你到底是憑什麼相信了從馬利亞生的耶穌呢?你不會是糊塗信吧!
還有更多的人認為,神無論作哪一步新的工作都得有預言根據,而且在作每一步新工作的同時都得啟示所有的『真心跟隨他的人』,否則就不是神的作工。本來人就不容易認識神,再加上人謬妄的心與人自高自大的悖逆的本性,這樣人就更不容易接受神新的作工了。人對神新的作工不細心考察,也不虛心領受,而是採取藐視的態度,等著神的啟示,等著神的引導,這些不都是人悖逆、抵擋神的表現嗎?這些人怎麼能獲得神的稱許呢?
Bill看著Bob說:「爸,從這兩段話中看到,我們人要想來到神面前跟隨神,首先得從自己的觀念想像中走出來,面對主作的新工作,應該虛心尋求、考察,不應該憑著自己的觀念想像等待神的啟示,如果神不啟示就不相信,最後必然錯失神的救恩,就像當初主耶穌來在地上作工的時候,那些以色列人一味地等待天上的神啟示,卻不理睬主耶穌的作工與說話,最終成了盼望彌賽亞的到來卻棄絕彌賽亞的人。他們因沒得到神的啟示,就不承認主耶穌是那要來的彌賽亞,不承認神已道成肉身來在地上作工拯救人,最後因著抵擋神遭到了懲罰,導致以色列亡國。還有一方面,他們本性太狂妄,把自己看得太高了,認為主來一定會先啟示他們。事實上,不管他們承不承認主耶穌是要來的彌賽亞,神都沒有必要事先啟示他們。可見,我們認為沒得著神的啟示就不相信主已經來了,這種觀點是不合乎真理的。」
Bob聽了這兩段神的話,感到這話的確有權柄、有能力,不是普通人能說出來的。再聽兒子說自己的觀點不合乎真理,忍不住問道:「你這話聽著也有些道理,人不應該等著主啟示,但是不等著主的啟示,該怎麼確定是主的顯現作工呢?」
Bill看著父親說:「爸,如今全能神隱祕降臨發表了很多真理,接受跟隨神末世作工的人,都不是因得著了聖靈的啟示而接受的。我們都是通過讀神的話,藉著交通真理,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覺得全能神的話是真理,就是神的發聲說話而跟隨末世基督的。因為神末世是藉著發表真理作審判的工作,我們也都是聽見神的聲音才來接受跟隨神的,正應驗了聖經啟示錄中多次預言的『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3章)神末世就是藉著發表真理來尋找他的羊,凡能聽懂神聲音的就是神的羊,就是聰明的童女;凡聽不懂神聲音的肯定就是愚拙的童女,這樣人自然就各從其類了。爸爸,你說神是不是太智慧、太公義了?神對待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呢!」
Bob微微點點頭,說:「喔,我想起來了,聖經上還有幾處這樣的記載,主耶穌預言:『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
「對對對,就是這幾句,爸,還是你懂聖經啊!」Bill撓了撓頭笑著說。
Bob若有所思地點點頭說:「想想也是,如果主啟示人信他,那為什麼主還說神的羊會聽神的聲音呢?這不是自相矛盾了嗎?」
Bill點點頭說:「是啊,爸。其實這裡也包含著神的智慧呢,神也正是藉著人能否會聽神的聲音來顯明人是否是屬神的,那些沒有得著神啟示,卻能聽懂神的聲音而直接接受末世基督的人,才是真正有福的人。就如主耶穌對多瑪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20:29)所以說啊,考察真道不在乎得沒得著神的啟示,關鍵是得從神的話中認識神的聲音,就如經上記著『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10:17)。如果只等待神的啟示,卻不考察聖靈向眾教會的發聲說話,那就是被神的作工淘汰、撇棄的人,屬於落在災難中哀哭切齒的人哪!爸,今天我們應該效法那些跟隨主耶穌的聖徒們,以單純誠實的心來尋求神,從神所發表的真理中去認識神、定真神,這樣,我們才能得著神的祝福。」
Bob看著兒子Bill,慚愧地說:「真是感謝主,Bill,你出國這兩年長進不少啊,懂這麼多,比我這牧師老爸強多了。」Bill不好意思地說:「哪是我懂啊,這都是通過讀神的話,還有弟兄姊妹不斷地給我交通,我才略懂一點的。」
天漸漸黑了,屋內亮起了燈,屋內顯得格外溫馨……
河南省 寧塵
文章來源:跟隨耶穌腳蹤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