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信仰逼迫-我信神是如何邁過家人攔阻這道坎

十八歲,我有幸接受了神的國度福音,來到了造物主的面前,迎來了新的人生。我不再像以往那樣沉迷網絡遊戲,沒事到處玩樂,但家人對我信神的事卻不理解,干預我信神,這讓我很苦惱。但最後家人不再攔阻我了,這讓我看到神的奇妙作為,大家想要知道我的故事嗎?那就和我一起往下看吧。

爸媽得知我信神後

信神後,我常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唱詩讚美神,交通神話語,各自分享經歷,讓我明白一些真理,遠離世界邪惡潮流,我感到這樣的生活很幸福!後來我傳福音給姐姐,可姐姐不信,還把我信神的事告訴了爸媽。一直在上海工作的爸媽得知我信神,趕緊打來電話對我一頓訓斥,讓我別再信神,否則把我帶到上海。聽到媽媽在電話裡發號施令般的話,我心裡有些害怕,心想:要是爸媽真把我帶到上海,被他們看著,還怎麼信神啊?這時,我想起一句神的話說:「不要怕這怕那,萬軍之全能神必與你同在,他作你們的後盾、作盾牌。」有了神話語加給的力量,我不再害怕,不管爸媽怎麼逼迫,我都不會放棄信神。

我被騙到上海

一天,爸爸突然打電話回家說媽媽受傷住院了,讓我和姐姐過去,聽後我和姐姐第二天就去了上海。臨行前我遇到一個姊妹,簡單跟她說了一下家裡的情況,姊妹讓我別慌,不管遇到什麼事要多禱告神,神會帶領我們!我記下了姊妹的話。
當我和姐姐趕到上海,出了火車站,看見媽媽在車站門口接我們,一問才知道她腰部受傷沒有大礙不用住院。得知真相後,我頓時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後來,我發現媽媽拿了我的身份證,心想:沒有身份證,買不了車票。在這裡我一個弟兄姊妹都不認識,也參加不了教會生活,這咋辦呢?於是我央求媽媽把身份證還給我,並對媽媽說:「媽,信神是好事,是走人生正道,你看我信神後,再也不去沾染社會上的不良風氣,你也不用擔心我學壞了,這是多好的事啊!」媽媽卻生氣地說:「不行,我是絕對不允許你信神的!在中國信神一旦被抓,就沒你好日子過。」可我知道我們信神不違法犯罪,是做好人,中共抓信神的人,那是它黑白不分。再說了,我現在信神,中共警察應該還不知道。於是我對媽媽說:「媽,這個你不用擔心,我會小心謹慎的。」媽媽聽了還是不肯把身份證還給我,並執意讓我留在上海。沒有要回身份證,我很難受,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我在心裡不住地呼求神的幫助。

面對車和房的誘惑,我該怎麼選擇

一天剛吃完早飯,爸媽又開始說我信神的事,媽媽沒好氣地說:「親戚朋友中,哪有像你這麼小就信神的?」爸爸在一邊也說:「只要你不信神,我們就把去年買的一套房子過戶到你名下;如果你不想要房子,我們就給你買一輛車。」媽媽又說:「機會難得,再過兩個月,你就十九歲了,你如果答應不信神,這就算我和你爸送你的生日禮物,再給你買幾套高檔的衣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同齡人看了多羨慕你啊。」聽著爸媽說的條件,我心裡有些徘徊,心想:在社會上打拼,買一套房子或車子不容易,如果我答應他們不信神就能擁有其中一樣,那我就可以少奮鬥很多年,而且我年紀這麼小,就有屬於自己的房或車,說出去多體面啊!可是,如果我答應他們的條件,以物質換取我不信神,咋感覺這心裡不踏實呢?唉!我到底該怎麼選擇呢?這時,我隱約想起神的話說:「難道對我的愛是可口的飯食可以換取的嗎?是華麗高檔的服飾嗎?是高官、是厚祿嗎?或是別人對你的愛可以換取的嗎?」
神的話讓我一下清醒過來,是啊!舒適安逸的生活要用我不信神來換取,這太沒良心了,想起信神的這段時間,弟兄姊妹對我的關心照顧、噓寒問暖;當我臨到病痛時,弟兄姊妹給我讀神的話,鼓勵幫助我,神也保守我病痛得醫。我已經享受了神太多的愛,不能這麼沒良心。我意識到爸媽的目的就是讓我背叛神,這絕對不行!於是我堅定地說:「爸、媽,你們辛苦了大半輩子,買套房子不容易,房和車我都不要,你們自己留著吧,我只想好好信神。」爸媽聽完我的話,厲聲道:「我看你是沒救了!」說完氣呼呼地走了,我心裡也鬆了一口氣。雖然失去了得到房或車的機會,但我心裡一點也不後悔,反而因著選擇信神感到喜樂、平安。

軟禁加洗腦,我陷入親情陷阱

後來,爸媽都不去上班,和姐姐輪番上陣對我洗腦,讓我放棄信神。幾天下來,他們也不耐煩了,一天,爸爸氣洶洶地說:「你今天必須表態,保證以後不信神了,不然你就不要認我這個爸!」媽媽又跟我說他們一直很愛我,雖然陪在我身邊的時間少,但一直掛念我,覺得很虧欠我,因此就在物質上彌補我。我聽了心裡酸溜溜的,心裡很難熬。直到傍晚,爸爸見我還沒妥協,一下火冒三丈,指著我凶巴巴地吼道:「我們都勸你幾天了,你一點也沒聽進去,既然我們勸不了你,我把你送去派出所,讓警察打你一頓,看你還信神不?」邊說邊抓住我的手腕使勁往門外拖,看著眼前的爸爸,我感到很陌生,中共警察的歹毒誰人不知,爸爸卻要把我送去派出所讓警察打。想到中共對待信神之人的歹毒手段,真擔心自己被惡警毒打、坐監。那一刻,擔心害怕席捲而來,我不停地掙扎想擺脫爸爸的手,可怎麼也扳不開。就在這時,姐姐從房間裡跑出來阻止了爸爸,然後讓我給爸爸認錯。看著爸爸瘦小的身體、微駝的脊背,年紀不大,頭髮卻有點花白了。那一刻,我鼻子一酸,我也不想讓他為我信神的事生氣。我只好勉強答應留在上海,不回去找弟兄姊妹了。

孤獨痛苦時,神的話暖我心

之後,爸媽沒再提信神的事,有時會帶我去逛商場、去風景區旅遊,可我一點也不快樂,心裡反而感到極度痛苦、煎熬,又是那樣的惶恐不安。我感到自己答應爸媽不去接觸弟兄姊妹失去了見證,神已經向我掩面了,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神。內心特別痛苦。這時,我想到一段神的話:「和睦與破裂、富足與貧窮、地位與平凡、被擁護與被棄絕等等一切正與反、黑與白的鬥爭中你們選擇了什麼,想必你們不會不知道吧!和睦的家庭與破裂的家庭之間你們選擇了前者……多年的心血換來的竟會是你們對我的放棄與無可奈何,而我對你們的期望卻是與日俱增……若是讓你們重新選擇一次,你們又會是怎樣的態度呢?難道還會是前者嗎?你們還給我的仍會是失望與痛苦的憂傷嗎?」
神的話語讓我心靈很受責備,我就是這樣,在試煉臨到的時候,我選擇保住家庭和睦,肉體安逸,卻背叛了真理。仔細想想和睦的家庭是我能保住的嗎?失去了神的看顧保守,我的肉體就能享受到安逸嗎?我一遍又一遍地想著「若是讓你們重新選擇一次,你們又會是怎樣的態度呢?難道還會是前者嗎?你們還給我的仍會是失望與痛苦的憂傷嗎?」這句話,此時,我感到神就默默地守候在我身邊,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鼓勵我重新站起來,希望我能做出正確的選擇。揣摩著神的話,我心裡很受激勵,我不能再讓神失望。我流著淚在心裡默默向神禱告:「神啊,我已體嘗了離開你的痛苦,我知道了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不會再背叛你,哪怕真被送進派出所,遭受惡警的毒打,或者被判刑坐監,我也不離開你。」

回家心切,神來開闢出路

沒過幾天,姐姐公司來電話讓她趕緊回去上班,我求姐姐帶我走,姐姐知道我的心思就是不同意,但她又說:「不過你找爸媽說清楚,堅決保證你不信神了,我就帶你回去。」我好想回去,但想到我不能像前幾天那樣妥協,失去見證。記得之前聚會時看過神的話說:「在不信的親人面前也要有原則,但你還要為我的緣故不向一切黑暗勢力屈服……」於是我果斷地說:「我不去。」最終姐姐不答應帶我回去,我的心情跌落到谷底。
第二天,我們一家人送姐姐去火車站,我一直在心裡不住地呼求神為我開闢出路,讓姐姐帶我回去,最後姐姐答應再去找爸媽談談,一聽姐姐鬆口了,我又跟神禱告,最後爸媽對我一番說教後,終於同意我回去了,但是回去不准再信神,並囑咐姐姐一定要把我看緊,一旦發現我還在信神,就追究姐姐的責任。然後姐姐拿出她的手機讓我錄音,保證回去以後不再信神,一見姐姐這架勢,我的心一下緊張起來,腦子裡清楚地意識到不能錄這個音,一旦說出不信神,就是背叛神,我在神面前立下過心志,絕不能說不信神了。可我該怎麼辦呢?突然看到檢票員正在檢票了,我急中生智,對他們說:「哎呀!檢票了,我還沒買票呢!」姐姐連忙說:「你先把音錄下來,我去給你買票。」說完姐姐從爸爸那裡接過我的身份證迅速跑向售票大廳。看見姐姐走了,我趕緊把她的手機放進包裡,對爸媽說:「我回去後會好好工作,你們不用擔心。」爸媽聽後也沒再說什麼,可很快姐姐空手而回,當得知已經沒有車票時,我頓時有些洩氣,就在這時,姐姐突然說看能不能上車補票。然後拉著我和行李趕緊跑向檢票處,我遠遠看見檢票處寫著「嚴禁無票進站」等字樣時,心裡有些慌亂,但沒想到工作人員把我放過去了。當我坐上火車的那一刻,感覺就像做夢一樣,真不敢相信自己已經踏上了回家的旅途。我想起神的話說:「神的全能是任何一個人都不能測透的……我們都相信神要作成的事是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種勢力都無法攔阻的……」的確,神要作成的事,任何勢力也攔阻不了,不管是多麼艱難也定意會成就。這段微小而特殊的經歷,加增了我對神的信心與對神權柄的認識,這是我第一次實實在在地經歷到神的全能與奇妙作為。

十九歲最珍貴的禮物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爭戰。」
從神話語的揭示中,我看到家人對我的攔阻、逼迫都源於撒但的攪擾,撒但不想讓我信神,走蒙拯救的路,就藉著家人對我步步緊逼,它的目的就是讓我背叛神、棄絕神,隨從邪惡,在世界潮流裡墮落,被它繼續敗壞、殘害,失去蒙拯救的機會,撒但真是太邪惡、太卑鄙了!經歷這些事,我更加體會到神一直都守候在我身邊,當撒但利用肉體享受來試探我時,神的話語帶領我,讓我識破撒但的詭計;在我陷入試探,落入消極中時,神又帶領引導我,加給我信心、力量,使我從軟弱無助中站立起來,讓我對自己的人生有了正確的選擇;在我絕望的時候,神為我開闢出路,使我平安順利地回到教會,讓我對神的全能主宰有了真實的體驗。這段寶貴與特殊的歷程,正是我跨入十九歲時,神賜予我的一份珍貴禮物。
後來,爸媽回來時,看我是否還在信神,我就跟他們坦白,不管他們怎麼攔阻、對待我,我都不會放棄信神,信神這條路我走定了!他們見我信心堅定,也就不再反對我信神了。
希望和我一樣因信神受到家人攔阻逼迫的朋友不要灰心軟弱,只要依靠神去經歷,這道坎最終都能邁過去!
四川 林巧
文章來源:中文聖經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