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做誠實人實行單純敞開很重要




神多次要求我們做誠實人,又在最新講道交通中特別提到做誠實人必須得單純敞開,要把自己心裡的隱私、難處都拿到人面前亮相、解剖,這樣才能脫去敗壞達到蒙拯救。多數弟兄姊妹聽後都意識到實行單純敞開很重要,也願意實行、進入這一真理。但在實行敞開亮相的過程中,多數人往往只是說一些大家都有的情形或別人已看出來的敗壞,而對自己內心深處的卑鄙惡毒、污穢邪惡卻難以啟齒,對認為涉及自己前途命運的嚴重過犯更是避開不談,有時即使勉強亮一些隱私,也是蜻蜓點水一帶而過,不敢面對事實真相完全暴露自己,更不敢往深處解剖自己,有時亮相還帶著卑鄙的存心,或是怕失去聖靈作工幹不了工作耽誤自己的前途,或是為了達到心裡不難受,或是為了讓人認為自己是個誠實人,對自己能有好印象等,所以在實行單純敞開時只是逢場作戲、走走過場,根本達不到應有的果效。
我們明知做誠實人必須得與人敞開亮相,但卻不能落實在自己的實行中,一方面是因我們的本性太詭詐,對人、對神總有猜測、防備,害怕把自己的過犯、敗壞、內心的祕密亮出來後,弟兄姊妹對我們有不好的看法,會貶低、小瞧我們,怕教會知道後會把我們撤換、打發回家,以後沒有了好的前途,所以處處防備人、防備神,總是以己之心度人之腹。另一方面,也說明我們不喜愛真理,而是貪圖虛榮、注重名譽,總怕肉體利益受損失,因而不願受苦付代價做誠實人。雖然我們心裡也想在人面前赤露敞開,但因受「人活臉,樹活皮」「人過留名,雁過留聲」等撒但法則的束縛,我們總是身不由己地偽裝自己、包裹自己,亮相時顧這怕那,隨從大流,只亮一些顯而易見的敗壞,對自己做的惡事、壞事、醜事、蠢事,以及裡面陰險惡毒、污穢邪惡、卑鄙醜陋、貪婪狡詐等見不得人的心思意念,卻總是回避不願談起,怕被人笑話,受到人的鄙視、冷落,怕臉面難堪受羞辱,因而不肯往深處解剖自己,也沒有勇氣撕破臉皮做誠實人。如:有時聚會吃喝一段神話後,我們看弟兄姊妹都結合自己的情形談認識,也就隨著對對號,但大家若針對我們的情形進行解剖,心裡就難受、惱火,不願再亮相交通了;有時我們想把自己的隱私亮出來,但怕被人小看、遭人指責,就試探著說點,看別人啥反應、咋評價,若別人與我們有同樣的流露,就敢往深處說,若看到別人反應驚訝,就趕緊打住,不再往下說了;有時我們在一個環境中流露了邪惡,過後只是說「今天我又流露邪惡本性了,人真是把握不住自己」,但對於自己遇事時的心理動態、非分之想,為達目的又刻意做了些什麼,卻不願揭露出來,更不敢說得那麼細,那麼具體,惟恐以後沒臉見人。可見,我們把名譽、臉面看得高過一切,總覺得顧全臉面比什麼都要緊,把得到別人的好評、高看、擁護看作是最有意義的事,甚至覺著若失去在人心中的地位,破壞了自己在人心中的形象,那就沒臉見人,活著也沒有意思,因而,我們總是無力擺脫它的束縛、捆綁,寧可活在黑暗中受痛苦、受煎熬,也不願單純敞開做誠實人。
神說:「『若你不願意將自己的祕密也就是難處與人敞開來尋求光明之道,那神說你就是一個很難蒙拯救的人,而且你是一個在黑暗中難以露出頭腳的人』這裡頭有一個實行的路,就是『與人敞開來尋求光明之道』,這是一個實行法,是神指給人的一條路,如果你不這樣做的話,你不這樣實行的話,僅僅是喊口號、喊道理,那你就是一個很難蒙拯救的人,這就跟蒙拯救聯繫上了。蒙拯救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很重要,是不是?你看神在別處提到這話了嗎?在別處很少提很難蒙拯救的事,但是談誠實人的時候神就說到了,如果你不這樣做的話,那你就是一個很難蒙拯救的人。……如果你沒按著神話這麼實行,你也從來不解剖你自己的祕密、不解剖自己的難處,或者是這些隱私你從來不向人說,不向人敞開、交通、解剖來亮自己的相,那你就是不可能蒙拯救。你不可能蒙拯救是因為什麼?你不這樣亮相、不這樣解剖自己,那你的敗壞性情永遠變不了,就這個意思,你變不了談什麼蒙拯救?」 從神話中可以看到,如果我們不與人完全敞開亮相,解剖自己的難處與隱私,只是外表上講講道理、喊喊口號,就不能蒙神拯救,後果極其嚴重。因為我們不把代表我們本性實質的敗壞亮出來解剖,就認識不到這些東西有多麼卑鄙醜陋、污穢邪惡,也意識不到自己的危險程度,看不清自己敗壞有多深,這樣,我們就不可能對自己有真實的恨惡,自然也就沒有追求真理、變化自己的要求。實際經歷中我們都有過這樣的情形:有多少時候我們亮相只是做給人看,或是迫於形勢不得已說點,並不是為尋求、明白真理解決自己的敗壞,以致雖常常亮相但對自己也沒啥認識,更不恨惡自己,也找不著實行的路,仍然像往常一樣活在撒但的網羅中受愚弄、被踐踏;有多少時候我們只是敞開了一些眾所周知的敗壞,而將自己的內在情形、暗中隱情卻掩藏起來,過後我們的良心總受遣責、受控告,時常活在自責、恐懼中,總怕自己的醜事敗露,整天受轄制不得釋放,身上像壓座大山似的,弟兄姊妹若無意中提及有關自己隱私方面的話題或交通這方面真理時,我們更是忐忑不安,生怕內心的祕密被人發現、揭穿,如同魔鬼蹲在黑暗的角落裡不敢見光;還有一些人從來不敞開亮相自己,不把自己的所作所行、所思所想拿出來解剖,因而信神多年對自己也沒有一點真實認識,反而感覺良好,甚至認為自己的性情有變化了,離蒙拯救的標準相差不遠了,結果越來越狂妄、自信,自滿自足、不求上進。可見,若我們始終偽裝自己、包庇撒但,就會給撒但留有可乘之機,使我們永遠活在黑暗中受撒但的捉弄、踐踏,失去得著真理的機會,敗壞性情永遠也得不到變化,最終坑害的必是自己。就如:我們對神家撤換人的工作有觀念,認為神家用人時說人啥都好,不用時就將人一腳踹開,可當帶領問起我們對撤換人有什麼看法時,我們怕說出裡面的邪惡觀點後會遭到對付,給人留下「觀念重、不接受真理」的壞印象而影響自己的前途,就只承認自己裡面有觀念,卻並不把內心的觀念與論斷亮出來尋求用真理解決,導致對神的誤會加深、觀念加重,當有一天自己因某種原因也被撤換時,就更定準了教會是「卸磨殺驢」,是利用自己效力的,而與神對抗、勢不兩立,有的甚至因放不下觀念離開了教會;有時我們看配搭比自己強,心裡就嫉妒,產生惡毒的意念,說話打擊人的積極性,甚至還有意搞小動作攪擾對方,當工作受了虧損之後,我們怕帶領知道自己是個什麼人而對付或撤換自己,便在帶領面前小心翼翼地偽裝自己,光是籠統地說自己沒有盡上忠心,自己狂妄,不能接受別人的意見,而對配搭中自己的真實心態、敗壞細節卻隻字不提,結果自己的情形一直得不到扭轉,配搭不和諧,工作中的難處也得不到解決,不僅給自己生命帶來虧損,也給教會工作帶來很大損失而被神厭憎;一段時間我們邪惡方面的敗壞流露比較嚴重,總怕說出來弟兄姊妹會笑話、小瞧我們,可不說又怕自己生命受虧損,便在弟兄姊妹談起這方面話題時也隨大流地說說,卻不往深處解剖,因而也不感覺羞恥、噁心,結果心仍被污穢邪惡的意念佔有,被撒但捉弄得神魂顛倒,有的甚至因邪情私慾太大亂搞男女關係而被教會開除了。我認識一個姊妹,她因著情形不正常臨到了邪靈攪擾,面對這一情形,她一下子緊張起來,不知該怎麼辦,但又不敢向弟兄姊妹敞開心尋求交通,總害怕教會知道後會將她開除,當弟兄姊妹發現她情形不對問她時,她也不說,還總懷疑自己是不是有邪靈作工或是被邪靈附了,因此陷入消極中,神話也不願吃喝了,也不追求真理了,整天活在猜測、懷疑中,活在自己的頭腦想像中,結果讓撒但鑽了空子——被邪靈佔有了,完全活在了邪靈的捆綁之中。由此看出,我們不敞開自己,或者是逢場作戲做個樣子給人看,這都是詭詐人的欺騙之術,完全是在包裹自己、袒護撒但,也是在糊弄、欺騙自己,若不及時變化,只能坑害自己、斷送自己!
其實,神要求人實行單純敞開的意義很深,神說:「若你有很多隱私難以啟齒,若你很不願意將自己的祕密也就是自己的難處與人敞開來尋求光明之道,那我說你是一個很難蒙拯救的人,而且你是一個在黑暗中難以露出頭腳的人。若你很喜歡尋求真理之道,那你是一個在光明中常活著的人。」「你這個人單純敞開,肯認識自己,肯實行真理,神看你這個人肯認識自己、肯實行真理,在你軟弱消極的時候,神就加倍地開啟你,使你更能認識自己,更能有懊悔自己的心,更能將自己該實行的實行出來,這樣心裡才平安、才踏實。平時注重認識神、注重認識自己、注重自己的實行的人就能時常獲得神的作工,時常獲得神的引導、開啟。」 從神話中我們清楚地看到,做誠實人實行單純敞開是直接關係到我們蒙拯救的大事。我們被撒但敗壞太深,充滿了虛假偽裝、詭詐欺騙、陰險惡毒等撒但毒素,神要求人實行單純敞開就是為了讓我們藉著亮相、曝光能衝破敗壞肉體的捆綁,將我們裡面屬撒但的骯髒污穢的東西給清除出去,把神話真理作到我們裡面,使我們成為一個誠實人得著神的拯救。如果我們不倒空自己,心裡總裝著隱私,隱藏著祕密、難處,讓這些東西把我們的心佔得滿滿登登,將我們裡面攪得烏煙瘴氣,那我們怎麼裝備真理?心裡又怎能容得下真理?敗壞性情又怎能得潔淨呢?就如一個器皿,本身裡面盛滿了髒東西,我們要想把乾淨東西放進去,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原有的臟東西全部給倒掉。而我們能把自己內心的所有敗壞都暴露在光中,向人敞開尋求真理,這正代表我們在神面前真實悔改、棄惡從善的真心,也代表我們不願活在黑暗中被敗壞本性奴役的立場,同時也表明了我們向撒但宣告——與撒但爭戰、決裂的決心,更是我們真實接受神話語審判刑罰的見證。因此,當我們將自己的難處、隱私向弟兄姊妹敞開亮相時,在神看我們就是一個肯接受真理的人,是一個願意追求變化的人,這樣聖靈自然會作工在我們身上,開啟我們明白真理,引導我們對自己的敗壞真相、敗壞實質越來越有認識。隨著明白真理的增多、進深,我們對自己的認識也會更深,逐漸就能恨惡自己、背叛自己,不再產生過犯,從而使我們蒙神保守常常活在光明中,得到神話的供應,時時憑真理活著,這樣才能蒙神的拯救。有實際經歷的弟兄姊妹都有這樣的體會:當我們有意識地在人前亮自己的醜相時,雖然裡面有爭戰,臉上火辣辣的,感到特別難堪,但亮相之後不再因著有隱私而背包袱了,也不像以前那麼受壓、受煎熬了,心裡亮堂,靈裡平安、踏實,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有時亮相時因受敗壞性情轄制還拐彎抹角地說話,遮遮掩掩打詐語,總感到渾身不自在,好似赤身在光天化日之下蒙羞極了,雖然當時感到無地自容,也受了一些苦,但過後對自己的詭詐本性有了更實際的認識,看到自己連說句實話都這麼難,真是太虛假、太詭詐了,因而有了追求做誠實人的迫切心理;藉著亮相解剖,我們才看到自己骨子裡、血液裡流淌的都是撒但的毒素——狂妄自大、自私卑鄙、陰險毒辣、邪惡污穢,完全就是撒但的本性,所活出的無一不是撒但的形象,因而產生了恨惡自己、背叛自己的心,不再像以往那樣張狂、驕傲自大了,對名譽地位、虛榮臉面也能看透、放下一些了;藉著實行單純敞開,我們看見了自己的敗壞人性,看見了自己沒有良心、理智,沒有人格、尊嚴,為人小肚雞腸,對事總是斤斤計較,只會找人的不是,卻不知反省認識自己,對弟兄姊妹一點真實的愛心、忍耐也沒有,因而產生了厭憎自己的心,甘願效法基督的愛,效法基督的包容、忍耐,隨之弟兄姊妹之間的成見、隔閡都煙消雲散,人與人有了心靈上的溝通,教會生活也越來越有享受;等等。我們每亮一次敗壞醜相,每尋求一次真理,我們對自己的認識就會增加一分,對以往不明白的真理也會多明白一分,對實行的路也會透亮一分,與神的關係也會越來越近、越來越親;我們與人敞開尋求真理的時候越多,獲得聖靈作工的時候也會越多,我們的敗壞問題、消極情形就越能及時得著解決,我們也就越能活在正常的情形裡,不給撒但留有作工的機會,也越能背叛自己實行真理滿足神;我們越敞開自己,就越能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得太深了,越能體會到神拯救人太艱辛,體嘗到神對人的憐憫、寬容無限無量,神對人的愛太深太真摯,從而激起我們愛神滿足神的心志,對神的誤解、觀念也漸漸消除,對做誠實人也更有信心了。在做誠實人實行單純敞開這方面,我自己也深有體會。幾年前,我因在男女方面有了過犯,這事也就一直成了我心中抹不去的陰影。平時,每當聽到弟兄姊妹談論這方面的話題,或得知教會淘汰、開除一些在男女方面屢次有過犯的人時,我就倍感不安,總擔心有一天自己也會臨到同樣的下場。後來教會安排我盡一項本分,可我根本沒有勇氣把自己的真實情形說出來,認為「這要是說出去了,那我還有好嗎?說不定就直接被淘汰了」。之後雖然接受了教會的託付,但心裡的包袱卻一刻也沒放下。在盡本分中,每逢聽到別人談論某某在男女方面有過犯時,我就特別緊張,有時自己情形不好就懷疑神是要顯明自己了,特別是看到上面的交通《只有做誠實人才是真實的悔改》我心裡更是受刑罰,而每當聽到弟兄姊妹結合交通敞開自己的敗壞時,我更是如坐針氈,心裡特別受痛苦、受煎熬,最後受刑罰到一個地步,我才迫不得已向帶領敞開了自己的敗壞。當我將自己多年的隱私說出後,心裡一下子得著了釋放,感覺一塊大石頭終於落地了,再也用不著處處防備人、防備神了。在隨後的經歷中我看到,雖然我敞開了自己的敗壞,但教會並沒有因我的過犯將我撤換,弟兄姊妹也沒有因我的過犯而對我另眼看待,不僅如此,教會還多次提拔我,給我盡本分的機會。而且我還看到有些曾在男女方面有過犯的人,當他們有了真實的悔改之後,教會還照樣提拔使用……漸漸地我明白了,神對人過犯的處理是有原則的,更是公義的:如果人能一而再、再而三地有過犯,絲毫不知悔改,沒有一點變化,那人就無法挽救了,自然要被教會開除;如果人只是有了一次過犯,過後能竭力追求真理,能忠心盡本分,有真實的悔改變化,那人以往的過犯神就既往不咎。這時我才明白了神的心意,看見了神的公義,感受到了神作工就是為拯救人,神作的就是拯救人的工作。那一刻,深埋在我心底多年的觀念、誤解、防備一下子煙消雲散了,我的心裡也感到從未有過的釋放與享受。自那以後,我對神的猜測、防備消失了,心裡的包袱也徹底卸下了,這才感受到「心懷坦蕩做人,沒有顧慮地盡本分」是多麼平安、多麼幸福的事。從這些實際經歷中不難看出,實行單純敞開的意義太深了,對於我們最終達到性情變化蒙神拯救至關重要!
那麼,我們該如何進入單純敞開的真理呢?
首先,我們對追求真理、追求蒙拯救的重要性得有認識,得清楚自己信神到底是為了什麼,這樣,在真理與肉體利益之間我們就知道該選擇什麼了,敞開自己的敗壞也容易達到了。人的交通上說:「做誠實人不能受任何轄制,尤其在尋求真理的事上、在蒙拯救的關鍵事上更得做誠實人。有難處也得開口,就像人有病,閉口不吃藥病就不會好,對活在黑暗中的人沒有什麼再比尋求光明重要不過的,對於一個活在罪孽中的人沒有什麼再比蒙拯救更關鍵不過了,聰明人做事會權衡利弊,分清大頭小頭,不能因小失大。若知尋求光明重要,蒙拯救重要,因有許多隱私不願敞開交通,這就是人不誠實的表現。」從交通中我們明白,如果我們對「什麼是真正的信神」方面的真理有了真實的認識,知道了人信神是為什麼,看見了追求光明、追求蒙拯救的重要,那我們就知道該追求什麼、該放棄什麼,就能在真理與肉體之間作出正確的選擇。這就如同人生病要吃藥一樣,如果是大人,他就能分出輕重,不管藥有多苦都會吃下去,如果是小孩,就只會為一時不受罪而放棄吃藥。我們在實行單純敞開這事上也是如此,當我們能權衡利弊了,知道蒙拯救比一切都重要時,自然就能為得著真理而犧牲一切利益、忍受一切羞辱。在生活中我們也都看見,有許多人能將自己的敗壞、醜相暴露出來,能尋求用真理解決,也都是因看見了自己敗壞太深而感到蒙拯救太重要,所以才忍受羞辱敞開自己的。就如:有的人對神話、對神的作工產生了觀念,心裡對神總有抵擋,對神家工作總有不服,長時間活在觀念中受撒但愚弄,之後看到自己這樣下去太危險,於是甘願忍受羞辱,哪怕被眾人指責甚至棄絕,也要敞開自己尋求交通,使自己能脫離險境;有的人在配搭中對人產生成見,裡面與人有了隔閡,過後看到自己這樣的情形影響到了工作,也破壞了自己與神的正常關係,意識到了這樣下去的危險後果,才放下虛榮臉面向人敞開了自己的敗壞,以求能共同盡好本分;有的人一段時間總受某種東西(如錢財、情感、婚姻)轄制,導致靈裡黑暗、下沉,追求真理、盡本分都達不到好的果效,禱告也摸不著神,為此心裡著急、害怕,因而能撕破臉皮敞開自己尋求交通,盼望得到弟兄姊妹的幫助;還有的人總受致命處的轄制,常常被致命處攪得情形不正常,消極退後,靈裡光景也跟著下沉,嚴重影響了自己的生命進入,攔阻了自己追求真理蒙拯救,但看到這個致命處若不解決,最終必將斷送自己,因而鼓足勇氣向別人敞開了自己的情形與難處,尋求明白真理解決自己的敗壞。由此看到,人信神若有了目標,看清了追求真理、追求蒙拯救的重要性與緊迫性,這對於我們背叛自己、實行單純敞開太有益處了。
其次,我們還需認識神的實質,相信神鑒察一切,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神都察看得一清二楚,這樣我們就能接受神的鑒察,有勇氣敢於敞開、暴露自己。神說:「不要人前一套,人後一套,你所作所為我是一一看清,你騙了人,騙不了我,我都看清了,你還想瞞,那是不可能的事,都在我的手中。不要認為自己聰明,小算盤打得好,告訴你,人千打算、萬打算,最終也逃不出我的手心,萬事萬物都在我手中掌管,更何況一個人!不要躲,不要藏,不要欺哄和隱瞞,難道還看不見我的榮顏、我的烈怒、我的審判已公開顯明?」神是全能全知的,我們被撒但敗壞到什麼程度,裡面有多少悖逆抵擋,每天都流露了哪些不好的意念,背後都做了哪些壞事,神都一一看清,就是我們不說出來神也知道。所以,如果我們對神鑒察一切的實質有認識了,知道我們暗中的隱情在神面前全是顯明,那不論我們有多麼敗壞,有過什麼嚴重過犯,也不管內心有多少污穢敗壞的意念、難以啟齒的隱私、不可告人的祕密,都能有勇氣向神、向弟兄姊妹敞開亮相,不會再隱藏事實、包裹自己、搞虛假偽裝了。我們越接受神的鑒察,對神的全能、神的公義聖潔越有認識,對神越有敬畏之心,知道自己每天的生活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甚至連一個意念神都察看得一清二楚,若隱瞞事實真相欺騙神,神就會向我們掩面使我們落入黑暗中,這時我們就願意赤露敞開,把內心深處的祕密都一一曝光,接受神的審判,用真理來約束自己的言行,逐步得到潔淨。我們也看到有許多人在背地裡做一些壞事,還包藏不義、掩蓋罪惡,最後都被神顯明得淋漓盡致,都被一一暴露在光中。如:有的帶領以往在男女方面有過過犯,當交通做誠實人時,他們怕說出來被撤換,就包著不敢曝光,結果落在黑暗中總受撒但的捉弄,心裡惶恐不安、飽受折磨,當認識到神鑒察一切後,不願再包藏撒但實行敞開亮相,心裡才得到釋放,對自己的邪惡本性也有了更深的認識;有的帶領在報人數上搞欺騙,要麼多報,要麼少報,結果連遭對付,福音工作沒果效,得的人也不斷往下退,裡面還總受刑罰,這時才不得不反省自己,在帶領面前曝光亮相,認識自己弄虛作假的卑鄙存心與欺騙行為;有的人不注意環境,在用家上不按原則,當帶領摳問起這項工作時,還總掩蓋實情搪塞帶領,甚至還撒謊說都合原則,結果紙裡包不住火,有一天環境突然起來了(有的是被人告發,有的是自己被抓,有的是弟兄姊妹落入大紅龍手中,等等),這才懊悔自己的所作所為,看到自己背後欺上瞞下、任意妄為,早就在神的眼中被鑒察;等等。可見,神的性情是公義的,在神全是顯明,誰也逃不過神眼目的鑒察。我們若能引以為戒,做個聰明人,接受神的鑒察敢於曝光亮相,立定心志背叛肉體實行真理,這樣就能對自己越來越有認識,敗壞也越來越能得潔淨,逐步被神變化、蒙神拯救。
再者,我們要達到單純敞開,還需要更深地學習背叛肉體的功課,需要我們裡面真實地受苦,實際地付代價。神話說:「當你背叛肉體時裡面不免有一番爭戰,撒但讓人隨從它,讓人隨從肉體的觀念,維護肉體的利益,但神的話還在裡面開啟光照,在這個時候,看你是隨從神,還是隨從撒但。……所以說每件事背後都是一場爭戰,每一次實行真理,每一次實行愛神,都是一場大的爭戰,似乎人的肉體平安無事,其實人的內心深處有一場生死戰,經過一場激烈的爭戰,思前想後最後才分勝負,真是哭笑不得。……實行真理裡面受痛苦,這是必經之路……」從神話中看到,人要實行真理滿足神,內心深處都有一場生死戰,聖靈在人裡面感動人,撒但又讓人隨從肉體,我們一會兒願意實行真理,一會兒又想維護肉體,思想鬥爭非常激烈。做誠實人實行單純敞開也是這樣,非常不容易,因我們被撒但敗壞太深,悖逆性情太大,虛榮臉面太重,肉體利益又在我們裡面扎根太深了,所以,每實行一次單純敞開,背後不知要禱告多少次,不知要爭戰多少個回合,不知要流多少眼淚。回想前段時間,聽到神的講道交通中說,每個人都得把自己的隱私向人敞開亮相來尋求光明之道,不這樣實行的話就不能達到性情變化蒙神拯救,聽後我也很想把自己的隱私都敞開亮相,但又害怕弟兄姊妹知道後會小看我、棄絕我、遠離我,因此總也開不了口,但心裡又總是受控告,良心也受譴責,生怕弟兄姊妹說我不實行真理,於是我便說些不涉及自己名和利的以及弟兄姊妹身上普遍都存在的敗壞。這樣實行了幾天之後,我感覺心裡很不踏實,覺得自己根本不是在實行真理,而是在搞虛假做給人看。這時,神開啟引導使我想到人的交通中所說的「法利賽人與宗教人物都是外表有敬虔,裡面卻是毒蛇心腸,他們把蠓蟲濾出來,駱駝倒吞下去,只承認自己敗壞,卻將敗壞真相隱藏著,這不正是詭詐人的欺騙之術嗎?有多少人都會偽裝自己,在小事上演戲,給人假相,作給人看,在小事上多麼尋求,表現得多麼順服,暗地裡卻竭力滿足自己,這叫逢場作戲」,我更不安了:我光談一些無關緊要的敗壞,卻不將自己的真實面目、內心世界都敞開亮相,這不是更圓滑、更詭詐的作法嗎?這樣實行單純敞開有什麼意義呢?於是我又試著想敞開自己難以啟齒的隱私,但是好幾次都是欲言又止,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一次次地鼓足勇氣,又一次次地放棄,我也感到自己很難辦,但我又不敢面對說出隱私後弟兄姊妹那驚異的目光。幾番掙扎,我幾乎想放棄做誠實人,想放棄實行單純敞開,因為我覺得若把隱私都說出來比殺了我還難受,如果弟兄姊妹棄絕我那我不如死了好,我裡面痛苦到一個地步,感到心煩意亂、生不如死,真想一死了之。在這關鍵時刻,神話又向我顯現:「有許多人寧可下地獄也不願說誠實話辦誠實事……」 神話驚醒了垂死中的我,使我看到自己為了臉面、名譽地位,寧可死都不願做誠實人單純敞開,我真是太頑固、太剛硬、太醜陋、太低賤了!我不禁捫心自問:難道我真的要與神對抗到底嗎?難道我就這樣躲在陰暗的角落裡繼續受撒但的愚弄嗎?不!我不能!我要衝破這黑暗的權勢來實行單純敞開!在神的帶領下,我終於把自己的隱私一點點地吐露了出來,心裡才感到踏實、釋放了許多。通過這事,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得實在太深了,撒但的本性早已成了我的生命,我已完全憑它而活,所以,當我背叛肉體時是多麼的不易,我想做誠實人單純敞開又是何等艱難。這才真切地體會到沒有實際地付代價,裡面沒有真實的受苦,沒有一場生與死的較量、爭戰與搏鬥,是絕對做不了誠實人的。所以,我們要想實行單純敞開,還必須得更深地學習背叛肉體的功課。
如今,神正在期待著我們早日變化為誠實人接受神的祝福,願我們都能做一個單純敞開的人,無論流露哪方面敗壞,有多少難以啟齒的隱私,內心世界有多麼醜陋骯髒,都能不再包裹自己、偽裝自己,不再做撒但的奴役,能有骨氣、有心志,敢於敞開亮自己的醜相來尋求光明之道,追求做一個誠實人蒙神拯救。
文章來源:國度降臨福音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