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神的愛在隱祕處

和 平
今年三月的一天,丈夫和我商量回老家鋤草,可那幾天我感冒了,正吃著藥,就想著等藥吃完感冒好一些再回家,免得路上來回吹風加重病情。於是,我就跟丈夫說了我的想法,丈夫同意了。
過了幾天,藥吃完了,我的感冒也好了,我和丈夫定好第二天回老家。誰知那天早上一起床,我突然感覺頭木木的,身上冷,喉嚨疼,病情一下子又重了。無奈我又去看醫生,取了藥,可吃藥後也不見病情有什麼好轉。午飯後,丈夫說:「走,咱們今天下午回老家鋤草。」我說:「不行,我感冒又嚴重了,路上迎著風,病情會更重的。」丈夫心裡急著回老家鋤草,見我臨時又變了主意,就氣呼呼地走了。我感到納悶兒:感冒明明已經好了,怎麼一下子又加重了呢?而且吃藥也不見效,這究竟是咋回事呢?這時我想到凡事臨到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我不明白還是先順服下來。

神的愛總是隱藏在事情背後……
下午,我剛從學校把孫子接回家,丈夫臉色難看地也進了門。我心裡一驚:怎麼回來得這麼早,臉色還這麼難看,是不是出什麼事了?果然,丈夫說回家路上在一個轉彎處發生了車禍,他被一輛大車掛住並拖了十多米遠。丈夫說很奇怪,當時他騎著摩托車,什麼時候被大車掛住,怎麼被車拖走的他都不太清楚。直到大車停下,司機把他拉起來,他才意識到自己出車禍了。他看到不遠處的摩托車摔壞了,摩托車後備箱裡的東西散落一地,但奇妙的是他身上竟一點傷也沒有。我深知這是神的保守,不然,出了這樣的事故丈夫不知會傷成什麼樣,會不會喪命都不好說。我不住地感謝神,丈夫也連連說真是感謝神的保守!
晚上我躺在床上,這幾天的事情一幕一幕浮現在眼前:丈夫說回老家鋤草時,我打算感冒好了就回去,誰知病已經好了,可就在回老家那天一下子又加重了。現在看來,這真是壞事變好事啊!想想那天早上如果我感冒好了,下午就會和丈夫一起回去,那發生車禍時,坐在摩托車後座的我又會如何?我想到前年,我的一個朋友也是在那個地方出的車禍,因那兒是個急轉彎路口,屬於事故多發區。車禍發生後朋友當場死亡,當時她就坐在摩托車後座。想到這兒,我不由得倒吸了一口涼氣,不敢再往下想了。
回想這件事發生的前前後後,我深感神的大愛,也真實看到神太智慧、太全能了!我不禁想起神的話說:「有時候你看外表是壞事不見得是壞事,其實是好事。好比說,人哪天要出門,吃點東西壞肚子了,沒出去,結果呢,外面發生瘟疫了。你說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好事。)吃壞肚子,食物中毒,一般輕者幾天?(兩三天。)得三天鬧肚子,晚上也睡不好覺,肚子一個勁疼,又拉又吐的,吃什麼不得有個恢復的過程嗎?重的呢,得幾天?(一個星期。)一個星期,體格弱的可能得半個月慢慢恢復,是吧?吃得又少,然後吸收又不好,可能得十天半個月的。這十天半個月把你攔在家裡了,外面發生多大事你可能不知道。等你病好了一出門,一看,『哎呀,外面怎麼死這麼多人呢?怎麼回事啊?』怎麼回事?神作事了,神要用這種方式來保守你。那這種方式人通常能不能想到?(想不到。)人想不到。」(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有真理生命才能抵制邪惡潮流》)是呀,神的話讓我心服口服,神的作為隱祕、難測,儘管有時神在我們身上作工的方式我們不明白,也理解不了,但無論臨到什麼事,背後都隱藏著神對我們的愛和拯救。就拿得病來說,從外表看是壞事,但有時病痛臨到也是神對我們奇妙的保守。我這次的經歷不就是這樣嗎?本來已經好了的感冒,突然間又加重了,經歷過後才看到,原來這都是出於神的主宰,神在用這種方式保守我,讓我免去了車禍。這真是神的奇妙作為,更讓我看到神的愛就在隱祕處。感謝神的拯救!
經歷了這件事,我深深地感受到:我們每個人都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像這樣的「小事」也許我們在不知不覺間都經歷了很多。可是很多時候,我們並沒有相信凡事臨到都有神的美意,從而去認識神的主宰,體會神對我們的愛,更沒有從這些經歷中去追求認識神,以至於我們把神的恩典、神的愛都忽略了。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神對待每一個人都很認真,都很負責,比你自己對自己還要負責,是不是這樣?神不是說空話,也不是站著地位擺資格,也不是應付糊弄人,而是實實在在地,默默無聞地在作著他自己要作的事。這些事給人帶來的是福,是平安,是喜樂,是人現在平平安安地、快快樂樂地在神的眼前……神是信實的,他作的每一樣事都是真實的,都是實際的,他是唯一的讓人可以信賴的對象,讓人可以把自己的一生、把自己的所有都能託付的對象。」(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神的話如一股暖流流進了我的心田,從神的話中我感受到了神對我們真實的愛。神對我們的保守是實際的、真實的,神很認真、負責地對待我們每一個人,使我們能平安地活在他的看顧保守下。儘管我們對神擺設的環境不明白,有時還會誤解神,不理解神的良苦用心,但神從來也沒有向我們表白過什麼,只是在默默地作著他的工作,時時看顧、保守著我們,神的實質太美善了!
聖經箴言書中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9:10)在以後的日子裡,我願把自己的一切交託給神,無論是臨到好事還是壞事,都從神領受,不埋怨,不誤解,注重在生活中更多地經歷神的話,從中認識神的作為,體會神對人的愛與拯救,達到對神有真實的敬畏與順服!

文章來源:國度降臨福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